Monday, December 19, 2011

三萬VS三十萬(19.12.11)


新聞背景


馬華老大蔡總意氣風發地說,馬華自308以來新加入了三萬會員,而且大多數是年輕一族,代表馬華不會翻船,他也相信馬華的明天會更好。

蔡總的這句話,絕對自說自爽,矛盾和盲點顯然易見。

首先,新加入的三萬人并不代表什么,若真的要比,請問馬華的直接對手行動黨和公正黨的新加入會員有多少?少于或多于三萬?

再說,如果行動黨和公正黨的新加入會員多過三十萬,那三萬不就是馬華翻船的先兆嗎?
表面看來,新加入三萬人是正面的,但個人認為流失的絕對不只三五萬,一來許多人加入政黨后,就算不喜歡該政黨,也不會特地回去辦退出手續(除非是參政人士),二來只要我們看看補選和砂州選舉的情況,不難發現馬華流失的,絕對是加入的幾倍,甚至幾十倍!

號稱百萬雄獅,說爽而已啦!

還有,蔡總說加入的多為年輕一族,所以馬華明天會更好。這句話更好笑,首先我不懂馬華對與年輕一族的定義(畢竟,連45歲都還是青年的馬華,年輕一族的范圍和可能是從18歲到44歲),但若要知道年輕一族如何看待馬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到年輕人聚集的地方觀察 -- 網上面書和推特等。

只要馬華有任何一人懂得上網,就會知道年輕人對于馬華是有著什么看法!我敢斷言,超過90%的華裔年輕人對馬華是不滿的!

所以,如果三萬(其實我也很質疑這個數目)是支持馬華的話,那么,外面真的至少有三十萬是反對馬華的!

馬華的自欺欺人,真到了一種境界,呵呵。

原文刊登于當今大馬 19.12.2011

1 comment:

  1. 代替马华枪手回应:时下年轻人血气方刚,很容易被反对党误导/煽动挑拨憎恨国阵政府,其实他们是支持BN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