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光明专栏:思觉失调(19.06.12)

光明:思觉失调(19.06.12

最近翻看报章,我都会觉得自己思觉失调,尤其是读到关于马华的新闻。首先是廖仲莱那扑朔迷离,一直到今天还不懂谁出钱竞投的WWW15车牌事件,接着又是另一波更诡异、更峰回路转、更让人不知所云的教育部长魏家祥、教育部长慕尤丁以及董总之间的恩怨情仇。

相对车牌的无厘头剧情,后者的前因后果更值得我们关注,毕竟,那是攸关马华以至全国华人的利益所在。

一开始,教育部长慕尤丁说“基于教育政策和历史契约(或共识),关丹独中不能开办”,让华社震惊所谓的历史契约是什么一回事,而接下来,我们看见一连串的荒腔走板。魏大人首先否认,接着搬出首相纳吉做后盾,还要董总出示证据,不要抹黑马华。

当董总出示教育部公函,佐证教育部确实承认有该契约时,魏大人继续否认,一边说该公函不代表教育部(那什么可以代表教育部?),一边说首相纳吉也说没有该契约(为何魏大人不去问坚称有契约的上司慕尤丁?),还要董总出示该契约(教育部已经承认有契约,要外人去教育部找信件,不是强人所难吗?身为副部长的魏大人难道不会自己找?)。最后魏大人的辞职论、董总有政治立场、爸爸还没认识妈妈论,完全逻辑错乱,不知其所云。

还有,不知道是廖仲莱天生乐观,还是不谙人语,他总能从不一样的角度解读慕尤丁的谈话。从一开始到最近慕尤丁的一再强调基于有关共识,独中不能增加或减少,廖大人都坚持“独中的大门还没关上”或“这只是慕尤丁的个人立场”。坦白说,廖大人的乐天知命,除了能安慰他和马华同志们,不知道还能真正说服任何人。相信就算谈判的大门真的仍未关上,我们也只看见门缝透出的光线,而“争取独中”更是不受欢迎的不速之客。

当然,还有马华创党以来最伟大坚硬的蔡总会长说独中不能增加或减少,全因为不符合国家的教育政策。但是,目前到处林立的国际学校难道又符合国家的教育政策?若答案是否定的,那么请问为何政府可以一边厢允许国际学校设立,一边厢则不断打压独中增建?显然蔡总的“自己说、自己听、自己爽”神功已登峰造极,导致思觉严重失调。

马华诸公兜了千万个圈子,也兜不出历史的迷宫,更掩盖不了一个事实:马华无法为华教争取到公平的对待。就算马华不曾典当华教,然而,它在目前派系林立的国阵角力里,根本讨不了好,所以甭想带领华教走到公平的天空。

增建华校?马华总会长问你爸爸有钱吗?没钱没地怎么建?保留地只给国小。独中共识课题?据说魏家祥的爸爸还没认识伯母,所以马华无能为力。消除半津贴、全津贴制度,平等对待各源流母语教育和一劳永逸地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马华诸公,包括副教育部长,没有人敢针对以上任何一项提出一个落实的时间表。

当教育变成了政治筹码,当正确的谏言被扭曲成政治逼害,我们还期待马华的“高调问政”能打破目前的僵局吗?别傻了,靠山删会倒,靠水水会流,我想,靠我们手中的一票比较实在吧!(完)

原文刊登于光明日报/副刊好评/不平则鸣 每星期二见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