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3

(转载)【從素人開始】- 我的成人繪畫班


【從素人開始】- 我的成人繪畫班

文:龔萬輝

我在2012年開始了成人水彩繪畫班,一開始的學員都是上班族。他們白天在辦公室辛勤工作,晚上還要穿過塞車的車龍,過來我的畫室學畫,有時畫畫的時候,還穿著工作的襯衫和套裝。他們都是素人,從零開始,從最基礎的素描學起,一個月一個月的累積,慢慢一點一點地掌握繪畫的技巧

我有時會被他們感動,他們堅毅的專注,他們學到新技巧的欣喜,以及完成作品的滿足感。我喜歡問他們為什麼來學畫?他們之中有想成為真正的創作者的,也有只想尋找心靈安靜的,或者希望學了畫可以陪孩子一起畫畫的小小心願。沒有人更偉大,沒有人更渺小。我總希望他們投注在紙上的時間,可以換回一點生活的小小樂趣和平靜。

他們依著自己的個性,有的下筆粗獷,有的小心細膩。他們都是由零開始的繪畫素人,他們正在找回失去的感受和創造力,或許藉由創作,他們可以對自己原有的生活,多了一點的想像。

我時常對他們說,你的個性會影響作品的樣貌,但我從來不強調「天份」這回事。在你決定拾起畫筆,開始在畫紙上任意塗抹的那一刻開始,你就已經在追尋比「天份」最重要、更珍貴的東西。


Art Duet 成人初級水彩繪畫班.第三班招生!
(限10位名額。16歲以上)

開課:2014年1月
時間:星期五 8:00PM-10:00PM
課程:40堂課(12個月)

每周六開放參觀,歡迎詢問:
地址:3A, Jalan Putra Mahkota 7/7B, Putra Heights, Subang Jaya, 47650 Selangor.

PS:欲知學費、其餘資訊或報名,請PM我們,或致電012-696 4748。謝謝。
Art Duet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rtDuetClassroo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