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说好的,真相呢?(18.02.11)


轰动全马的赵明福案,在经过了纷纷扰扰的一年半后,终于在民间的激烈要求下成立了皇委会以还原真相。对于首相扩大皇委会的权限至调查死因的做法,民众普遍表示欢迎,因为我们都不满验尸厅的“悬案”裁决。

但对于日前皇委会拒绝撤换3名总检察署的事物官及不传召普缇前来供证的决定,我实在无法苟同。

第一,要坚持“自杀立场”的总检察署保持中立,谈何容易?如果他们能保持中立的话,就不会入禀法院,要求推翻验尸厅的裁决,坚持自杀。姑且无论皇委会的背后动机,但把持有冲突身份及既定立场的人纳入,就像先射箭,再画靶,并无法让人信服。

再者,如果要厘清死因真相,为何不传召普缇呢?毕竟,普缇是所有法医里唯一独排众议,坚持他杀的法医。我相信她的意见对于厘清整个案件有百利而无一害,皇委会出人意表的决定如何不叫赵家失望?

恻隐之心,人皆有之,每回看到丽兰在报章上流泪的照片,心里总是戚戚然。毕竟,敬爱的哥哥无辜枉死,相信是谁也接受不了的事实,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看到赵家宣布退出听证会,代表赵家对司法的控诉及不信任,也代表赵家会另开途径去寻找真相。其实在我们心中,赵明福是否自杀,早已有了答案。如果皇委会是真心愿意还赵家一个真相的话,请在做任何决定时,思量再三。

否则有天,丽兰被逼走上街头示威抗议,或投身政坛以寻求真相,请抚心自问,到底是谁逼她走上这条坎坷不归路?

马来西亚,说过要还赵家一个公道,而说好的,真相呢?




(按:皇委会在今天(18.02.11)重新宣布会传召普缇为证人,个人认为赵家不应该全面退出皇委会,至少扮演一个旁观者的角色,胥视情况,谋而后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