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人云亦云: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22.02.11)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俗語說,事實勝於雄辯,但時翻開報章,看到些大人物所發表的言論,常常會覺得無所適從,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也許本人天資愚昧,無法理解達官貴人的高見,所以天特地選來幾則和大家分享,共同參詳。
首先是關於尊貴的前首相,馬哈迪醫生的茅草行動課題。馬爺爺說茅草行動與他無關,決定逮捕的是當時的總警長,而他本身是持反對立場的。他挑起這個課題,就是不想再背負“幕後主謀”的罪名,受千夫所指,希望社會能還他一個公道,歷史能為他正名。
在我的認知裡,馬爺爺是大馬開國以來數一數二的政治強人。即便是已經退位讓賢的今天,馬爺爺的政治影響力仍凌駕於許多在位的部長,所以,當年大權在握,全盛時期的馬爺爺,政治掌控力有多大,不言而喻。
再說,以大馬的“三權分立”來看,警察能有多大的自主權啊?若當年身兼首相和內政部長的馬爺爺堅決反對茅草行動,警方真能堅持立場?呵呵,在馬爺爺眼中,總警長何許人物?區區星火,怎與紅日爭輝?反對馬爺爺的意見,不就是茅廁點燈--找死(屎)嗎?
除了馬爺爺,皇委會的決定也非常人所能猜度。趙家求皇委會撤換3名總檢察署事務官,以免持有“自殺”立場的官員先入為主,影響查案。在我們看來是無可厚非,然而,皇委會卻認定持有既定立場的人,能在換了場合後就變得中立。一切只是我們小人之心,低估別人的專業能力,庸人自擾啊。
而在媒體大量報導皇委會及茅草行動的新聞下,我還看到一則由副首相慕尤丁宣佈的好消息,即大馬去年的通膨才達區區的2%,反對黨揶揄國陣為“漲價黨”(Barang Naik)乃無稽之談。相信副首相一定是從專家口中得到這個數據,斷然不會信口開河,然而,這卻讓我想破了頭。
回顧日常消費,相較一年前,發覺現在的消費壓力大了許多。舉例,RON97汽油從去年七月的RM2.10,半年間漲至現在的RM2.50(漲幅約19%);在茶餐廳喝的美祿冰也從RM1.80漲到RM2.10(漲幅約16%)。柴米油鹽醬醋茶,無一不漲,不知道副首相口中的2%,到底從何得來,為何和我們的感覺有如此大的落差?該不會到後才發現“又是”媒體錯誤報導吧?
許多時候,看馬來西亞的新聞,就像霧裡看花,永看不清。到底是我們的智慧有限,無法領悟大人物的言論立場,還是他們低估了我們的智慧?不得而知。因為在馬來西亞,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