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綠色2.0】我不是憤青,我只是關心(02.03.12)

綠色2.0:我不是憤青,我只是關心】

自從參與了709 Bersih 2.0 大集會以后,我陸續出席過三次大大小小的和平集會,其中,包括剛過去的綠色2.0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朋友家人都把我標簽為憤世嫉俗的年青人,就是那種看到不爽的事情會一直罵罵罵的青年。
其實我想告訴大家,我不是憤青,我只是關心。

709以前,我和大家一樣,覺得沉默并沒有問題。示威游行集會?身邊總有人會為我出頭,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況且,示威游行并不能帶來實際的效應,總覺得只要我能善用手中的一票,就已經盡了最大的責任。
再說,生長在典型怕事的華人家庭的我,也覺得過不了父母那一關。

然而709,把我以上的種種想法立場都推翻了。

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為何自由民主需要爭取。當天回家后我告訴自己,我是馬來西亞公民,必須對國家負起責任。
709你沒在現場,你不會知道我們對抗的,是何等巨大的野蠻怪物![點擊:我們在歷史現場]

我把當天的錄像從網路下載到電腦,帶回家鄉播放給父母親看。我不需要父母為我感到自豪,只希望告訴他們,當年和藹可親的小狗狗,已經透過一屆又一屆的連任,被盲目的支持者養成了今天的龐然大物,擇人而食!

我不但不怕被父母責怪,我反而想要說服父母100%支持我的舉動!在往后所有我認為有意義的集會里,我的心態也從“考慮要不要出席”,變為“想盡辦法出席,而且要多帶幾個朋友出席”。

我不愿再做沉默的大多數,因為,我知道那會被類為支持貪腐的一分子。
我發現沉默,是一面掩護罪惡的墻,讓腐敗找到延續的理由,讓邪惡能在關天化日下予取予求。
沉默,是一切無法無天的幕后推手

綠色2.0,無論從任何方面來看,我都找不到錯過的理由,所以,無論再忙,我也拼命在網路上為它宣傳,希望能動員更多的人到關丹赴會。

因為,綠色2.0集會的意義太重大了,它關系到全馬人民的健康。100年后,當你我都不存在時,但若稀土廢料無法妥善處理(基本上也根本沒有所謂的妥善處理,讓它完全不散發輻射的技術),那將會是一場禍延幾代人的毒害啊!今天可以是關丹,明天也許是你或我的家鄉啊!

而且我實在想不通,對于如此高風險的工業,為何政府還給予萊納斯12年的免稅?除了輻射廢料,這個所謂的外資到底為我國帶來什么好處?350個就業機會?國譽?

在確保安全和確保國譽之間,沒人會選擇后者。而所謂的成立監督小組來確保萊納斯安全運作,在想到國會天花板后,我選擇不相信當局。

226當天,我看見許多第一次參加的朋友。身邊的朋友好像很期待水炮與催淚彈,可能他們認為只有經歷過水炮催淚彈才能被標簽為“為國為民,俠之大者”,其實我并不認同,我更在乎的是個人安全,以及出席人數。

因為我知道在馬來西亞,集會的訊息要傳達到執政者耳中不容易,因為他們已經長期被“官方數據”所蒙騙,或更貼切地說,是自欺欺人。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里,也大概只有馬來西亞的執法單位能臉不紅耳不赤地把五萬變成五千(Bersih 2.0),三萬說是三千(綠色2.0)。更要命的是,號稱正義至上的平面媒體居然不敢拿起照片要執法單位“澄清”為何是三千,而是取巧地,把人數分成“官方”及“主辦單位”的數據。

各位,大馬的民主第四權,是建立在這樣的立場上的,所以你能想象人民能通過第四權去監督政府嗎?答案是否定的。

(媒體朋友們,也許你們會覺得很委屈。其實在大多數我所認識的記者或媒體人當中,和我持相同立場的不在少數,他們都秉持公正報道,可是更多時候,是被必須向政府單位交代與接觸的高層牽著鼻子走。漸漸地,“逆來順受”成了他們的兩難處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變成他們的座右銘。)


因此,我們必須身體力行支持有意義的集會。坦白說,三萬人是不夠的。當局就是算準絕大多數的人都只會在網上搖旗吶喊,所以才會打開門戶不設block讓你們舉辦集會,而結果也如同他們所估計的 只有區區三萬人。

三萬人的聲音能改變稀土落成嗎?不能。你不知道,野蠻的怪物有多巨大。
其實三萬人的聲音并沒有帶來太大的實際效應,它只起了我們精神上的慰寄作用 -- 讓我們自我感受良好。

如果必須要有3.0,我們需要更多人挺身而出。從網路上的綠潮來看,綠色集會絕對有能力號召超過十萬,甚至二十萬的民眾群起反稀土,我們缺乏的,是踏出去的第一步。

各位,當我們看見歌手名人如梁靜茹、管啟源、何宇恒導演等人都戰勝恐懼,放下工作去擔起社會責任時,我們還有什么好怕的呢?

各位,地球只有一個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就是我們唯一的家。
在推倒萊納斯,拒絕公害的課題上,我們能夠做的,絕對比在網上講一句“加油”、Click 一個贊、換一個綠色頭像來得更多更多。

各位,別再猶豫,一起站出來吧!把你的手借給我們,把你的力量注入我們。串溪成河,聚沙成塔,我們需要你們的力量來完成綠色巨人,把野蠻怪物打得永不超生!吼~

4 comments:

  1. 我的心態也從“考慮要不要出席”,變為“想盡辦法出席,而且要多帶幾個朋友出席”。<<<<<<<<<<<我就是這樣的心情...不過朋友們都認爲我走火入魔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Delete
  2. 这篇博文已经足以证明你不是愤青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