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师傅带入门,修行看个人(16.08.12)

当年的那些回忆。
今天不知怎地,一一涌上心头。

从一开始,在网上、网媒、主流媒体等地方发表意见。
到后来开始投稿。
再到后来有自己的第一个专栏,第二个专栏。
我真正写稿,也只不过三四年时间。

许多不算深交的朋友,总会觉得我是记者、或媒体人。
其实我不是。
我从来就不曾是。

写时事,写稿是我修身养性的兴趣。
是我自我感觉良好的兴趣。

曾经,当朋友介绍我是时事评论人时。
我一脸尴尬,因为觉得自己还不够资格。
我的文笔其实并不特别好,观点也不特别独特。

也许有人认为我在交行货、骗钱,也说不定。
但我可以很肯定告诉你,我没有。
几乎每篇稿我都写得很认真、尽力。
过不了自己,我宁愿不交。


一晃眼,两年过去了。

两年不间断地写。
不难,也不容易。

今天,我终于可以很肯定告诉自己。
我是时事评论人。

我觉得,也是时候给自己一个肯定了。

-----------------------------------

有时,我会回看一些以前自己发表过的评论/回应。
那天,我重看了一篇在独立新闻在线发表的:郑丁贤绝对不是国阵的稿手!
看完。自己会心一笑。

一直到今天。
我终于真正领悟了一个道理。
师傅带入门,修行看个人。
无可否认,郑丁贤先生可以说是带我“入门”的师傅。
而今天,我早已不再依赖他的文字。

不是说我的羽毛渐丰,不可一世。
而是,人总要进步。
才对得起当初启蒙的师傅。
才对得起自己。

所有的事情,也本该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