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光明:十萬個為什么?(15.11.11)


光明:十萬個為什么?
國家養牛中心在今年的總稽查報告里被揭發把牛養得“一團糟”,在跟進了幾天新聞后,心里的疑團并沒有揭開,反而越來越多。可能本人不才,天資所限,無法在部長高官們的解釋里找到想知道的答案。

然而,畢竟這事件牽涉高達馬幣25千萬納稅人的血汗錢,而本人自認是奉公守法的一等公民,所以,斗膽在這里向尊敬的農業及農基工業部長拿督斯里諾奧馬、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長拿督斯莎麗扎、以及出類拔萃的林茂區國會議員凱里提出心里的疑問,如有得罪,請多多包涵。

首先,根據報道,政府提供25千萬的低息貸款是要用來生產6萬頭牛只的,但后來減至8000頭,而最后《總稽查報告》揭露國家養牛中心實際上只養了3289頭肉牛。

姑且無論政府已經發放的貸款是25000萬或18200萬,為何養牛中心在調低生產量的同時,貸款不被調低?

部長說這個計劃“沒有失敗”,如果目標是8萬頭牛,而實際上只生產3289頭牛(完成度只有4.11%)都不算失敗,我想請問部長“失敗”的定義是什么?難道只要不是“0”就不算失敗?

鄧小平的理論:“不理黑貓白貓,只要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放諸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都有支持者,所以,我并不在意取得國家養牛計劃的是督斯莎麗扎家人的公司,只要他們能把事情處理好,一切并無不妥。問題是,這公司的負責人明顯不懂得養牛!

若以18200萬生產3289頭肉牛來計算,意味著一頭肉牛耗費55千多令吉,比舉世聞名的“日本和牛”(成本約3萬至5萬令吉)還貴!

我不敢批評國貨不好,然而,若說“大馬肉牛”比“日本和牛”更好,會不會有點太過荒謬了?

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拿督斯莎麗扎對外說“我家人應該得到這個計劃,因為他們非常努力”,這是否要我認同“無論能不能抓老鼠,只要曾付出努力的,就是好貓”?坦白說,我也很努力工作,是否下一個政府工程會委派給我?就算我不曾涉獵該領域?

而凱里在記者會上的回應則更讓人丈八金剛,他說:“你知道莎麗扎丈夫是誰嗎?他可是一名大學資深教授”。我想請問,大學教授一定會經營養牛中心嗎?若他不是部長的丈夫,他也同樣會獲得該計劃?

還有,我對拿督斯里諾奧馬挑戰民聯議員接管農場,并在1年內生產600頭牛的做法感到不解。國家養牛中心申請政府貸款,就應該確保該計劃能順利進行不是嗎?為何在計劃失敗后,卻要挑戰民聯接手?

順帶一問,牛需要住高級公寓嗎,为何要耗资千万购买公寓?真是"钱多到没有地方用"?为何事前没有好好规划如何使用政府贷款?买公寓的舉動给人民的观感不好,像是公款私用。

部長們一再指責民聯的批評具有政治議程,但揭發這事件的是《总稽查司报告》,不是民聯。而且,反對黨的責任就是監督政府施政,不是嗎?若不是他們,我想人民永遠會被蒙在鼓里。所以請告訴我,民聯何錯之有?

人民不明白好好的一個養牛計劃,為何會養出“十萬個為什么”?部長高官們啊,說謊容易圓謊難,難道大家還沒有從廖大人的同善醫院事件里吸取教訓?(完)


注明: 褐色為被刪減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