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逮捕健南。(14.01.11)

新聞背景:
【本刊翁慧琪撰述/苏晓枫摄影】福利与宣扬回教组织旗下联邦直辖区长老会今天午祷后在甘榜格灵芝的回教堂召集百人示威,抗议律师吴建南投诉祈祷声量太大,要求政府以《煽动法令》提控他,甚至援引《内安法令》控诉他威胁种族和谐。【全文


No Man is an island.
我們身處在一個多元種族的世界,并非孤島,如果沒有包容,我們根本無法活下來。

每個種族都有各自的信仰與習慣,每件事情也都會有不同的看法與聲音。
然而,許多人無法聆聽別人的批評,就算是善意的批評,他們只會在自己的立場看事情,沒有中庸,也沒有包容。

我不清楚事情的始末,但,如果這樣一件小事都可以引起大風波的話,那么,馬來西亞的種族關系真的如履薄冰了。
吳健南投訴,是因為他認為祈禱的聲浪太大,影響到他正常的生活,無可厚非。無論投訴有效與否,都只是代表一種民間的聲音,希望得到當局的關注。
然而,該組織的反應有點過度。煽動法令,內按法令,焚燒布偶等動作,清楚告訴我們,間中沒有任何的包容,或中庸,我為政府一直強調的一個馬來西亞的口號感到悲哀。

原文刊登于:獨立新聞在線- 讀者來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