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凯里弃权,明哲保身。(03.01.11)

在前首相阿都拉退位后,凯里受尽冷落。从一人上下,万人之上,变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纳吉上任后,明显地看到他尝试与凯里分割,毕竟,在巫统的老人堆里,容不下像凯里这样的天兵。
虽然凯里在巫青团长战里勇挫慕力克,展示出他拥有强大的基层,却不代表他能修补之前的造成的裂缝,所以最终也无缘入阁。

凯里的定位很清楚,他是马来西亚人,要求公平对待每一个国民。表面上,这个论调是在讨好首相,但实际上他是想得到更多的非马来人族群的支持,进一步的巩固他在来界大选上阵的筹码。

然而,事与愿违。非马来人投给民联的票数屡创新高,居高不下,也代表凯里的策略无法奏效,要在来界大选上阵的机会微乎其微。与其被人砍掉,不如先下手为强,高调宣布不参选,反而能博到身为巫青团长的一丝尊严。

何况,来界大选的局势难料,凯里这次的弃权,谁可以断言不是另一次的柳暗花明呢?

【新闻来源 独立新闻在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