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轉載:给温总理的一封信(来自马来西亚)(29.04.11)

【轉載自彭雪琴


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昨天抵达马来西亚,第一个探访的是马来亚大学,作为马大毕业生,曾经就读的学府获得如此的重视,心中感到欣怀。

在探访的当儿,学弟学妹有幸得以见识温家宝总理的风范,更想提出心中的一些疑问,期望聆听大国领导者的肺腑之言。奈何,马来西亚

学府还是存在一些极之严格的限制,即便温家宝总理伸出友谊之手,指向发问的学生,却还是被马大校长给拦截了下来。

学弟陈绍康没办法在论坛中提出心中的疑问,于是将疑问转化为文字,期望得到解答!
以下为原文转载:

敬爱的温家宝总理,您好!

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我就是那个在马大礼堂两度高呼 “请温总理给我机会” 的马来亚大学学生。

我相信,您已经把双眼锁定在我身上,您已经摆出手势允许我提问。

但是后来,我没能发问我的问题,我没能提出我心中对中国现况的一些看法。

是因为什么?相信在场的人都看的一清二楚。温总理,您也应该心中有数。

我几度被官员恐吓,被要求停止发问,被要求离席……我身边出现了官员、警察……

您真的看不出,这个问答环节,根本就是被马大校方预设好的一出戏吗?

温总理,您说你喜欢和青少年交谈,可是当一个对中国满怀疑惑的少年提出疑问时,却被强行压制下来。

您听到的所谓 “青少年的见解”,只是被选定好的角色,预设好的台词,演练过的表情。

这真的是您所要听的东西吗?

只希望听到对中国的赞美,而不希望听到对中国质疑,您真的是这种领袖吗?



温总理,我仇视中国吗?我要挑战您吗?我要让您下不了台吗?

或许您忘记了,但是您进场的时候,我有幸和你握手,那时候我的心情雀跃万分,这可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啊!

我从小看着我爸爸用中国传统葬礼为死者处理身后事,我读的是中国四大名著,读的是中国历史,即便我被同学取笑说:干嘛要读这些考试不会出的东西?

再长大一些,我开始学习中国各种传统技艺:扯铃、二胡、太极……即便到最后都只是半桶水,即便到最后还是被同学取笑说:你是不是中国来的古代人?

再长大一些,我看到中国神速的经济崛起、我看到中国举办奥运的成功、世博会的壮观……

我为我是华人感到骄傲。啊,我身体内的血脉,继承自具有五千年优秀的文化!


但是,这难道就意味着,中国是一个完美的国度吗?中国神圣不可侵犯,不可质疑吗?

一个小孩从小天资聪颖,能文能武,深受大家喜爱。但若有一天他作出欺凌弱小这种不义之举,难道我们就不用去责怪他吗?

我们能因为中国的美好,而完全忽视了中国所犯下的污点吗?

温总理,您是堂堂一个大国的领导人,您的视野、见解,肯定会比我这个19岁的小子来的更广阔。

您上过各国主要媒体的访谈,他们有的是最专业的记者、最尖酸毒辣的问题、比我黄毛小子所问的问题肯定狠上一千倍。

赵连海、刘晓波、六四、高行健、艾未未……这些都是国际社会关注的课题,也是一个全世界拥有独立思考大学生(排除那些考试机器)所关注的问题。

您要说,在您的政治生涯里面,从来没有被人问过这些问题吗?

当然,如果您认为中国没有做错,如果您认为这么做是为了 “中国更长远的安宁” ,那也可以在这样的对话交流上提出您的见解和论据,让第三者和观众自行判断。

这是一个文明的时代,为什么我们不能通过文明的对话来激荡对一个课题的思考?

听过一句话吗?“我不认同你的看法,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今天,我说话的权利被剥夺了。
明天后天,我可能会被秋后算账了。

今天,您可能已经安睡了。
明天后天,您可能就会把我给忘记了。

至今,网上不乏对我的批评。

他们说我逞英雄、说我会破坏中马关系让马来西亚经济死得很难看、说我竟敢以下犯上让你难堪、说我根本就是有意搞破坏、说我意在引人注意博上位……

我说,我只是在争取自己发言的权利。

特别是这个发言权,是温总理您亲自赋予马大学生的;
而这使它变得更加意义非凡,也更值得我去争取。


祝您访马愉快,也祝您能听到更多真诚的声音。


马来亚大学学生
陈劭康 敬上



--------------------------------------------------


我為我的學弟感到驕傲的同時。
也為自己曾經就讀的大學管理層感到羞恥。


毅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