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最后的戰役(下)(12.04.11)

承接最后的戰役(上篇),我大膽估計,如果國陣在這次的州選里大敗(2/3被否決)的話,有兩個情況。

(一)民聯全勝,獨立人士/黨派大敗
這個情況有利于兩線制,因為這樣的結局直接明示所有的“獨立人士/黨派”,人民投民聯是因為要促成兩線制,雖然我們知道民聯非完美,而且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但是,兩線制是人民共同心愿。
相信在來界全國大選時,民聯將會避免許多問題,包括像砂州國民黨之輩的“坐地起價”,因為它們認為民聯為了提升勝數,會一再讓步。
而如果這次獨立人士/黨派大敗,將會進一步逼使他們認清形勢,要嘛歸順國陣,要嘛轉投民聯,第三條路的時機未見成熟。

(二)民聯勝,獨立人士/黨派也勝
這情況顯示民聯持續低迷,第三條路漸見曙光,兩線制仍遙不可及。若情況如此,在下屆大選里,民聯和獨立黨派會鷸蚌相爭,國陣則漁人得利。
若國陣能把握時機,盡快整頓然后宣布大選的話,有可能一舉崩潰民聯的三黨制。雖然風險高,但是得益也大。因為獨立人士/黨派可以收編,國陣要重奪國會三分二易如反掌。

所以,我說的最后戰役,指的除了是國陣滑稽政黨VS行動黨,也是民聯VS第三勢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