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星洲日報:馬華的出路(全文)(02.05.11)


經過了砂州大選,相信馬華的前路已經相當明顯,就算不是懸崖絕壁,也至少荊棘滿途。

其實,當高調問政淪為口號,城市選民持續流向民聯的當兒,身處絕地的馬華是否還有翻身的機會?答案是正面的,但那是一條不容易走的路,而馬華必須正視問題和盡快行動。

首先,請別再對貪污濫權等大案視而不見或存有任何鴕鳥心態。舉例,雖然巴生港口案在很大程度上已經被行動黨用來“綁架”馬華,既投馬華一票等同于投貪污一票,但,福兮禍所依,巴生港口案何嘗不是馬華的救命繩索?當年翁總時代不就是以巴生港口案來提高自己的民望嗎?可惜當交通部長換成“能屈能伸”的江作汗,在欲言又止,欲蓋彌彰的情況下,巴生港口再度成為馬華的鬼門關。

可能巴生港口案里牽涉太多的“利害關系”,導致馬華有心無力,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各位馬華同志們,以前“大事拖小,小事拖無”的策略已經不合時宜,并非民眾的記憶力變好,而是在網絡橫行的通訊時代里,事無大小都已經被記錄在案,尤其不要低估“非死不可”和“Youtube”瞬間千里的能力。

要嘛就翻箱倒柜地把該案里的所有大魚(包括土地買賣案,港口管理層,政治干預等)都一次過翻出來,國會被騙?前首相被騙?只有總經理和COO涉案?請不要再低估民眾的判斷,誰是大魚,大家心照不宣。

高調問政是走對了分向,只是仍缺“出色政績”這臨門一腳,而擺在眼前的除了巴生港口案,還有基宮案,稀土案,一國兩制(華教,土權,固打制),趙明福案,逃稅貪污案等牽動千萬選民的時事大案,任君選擇。只要能破其一,即可再破其二,到時的馬華,才算能真正抬起頭來面對選民。還有,口惠而實不至的政治官腔,可避則避;自欺欺人的片面之詞,能免則免。記住,要做就做到最好,馬華已經時日無多。

我支持一個馬來西亞的理念,所以,我不認同馬華對華裔所說的“有人在朝好辦事”。以華裔為主的城市選民已經不分種族地支持民聯,原因何在?其一為華裔城市選民已經看破“有人在朝”只是政治狼來了,53年過去,有人在朝又如何?其二是城市的資訊流動度既高且快,接觸的管道相對更多,政治醒覺也更高,所以城市選民要的是公平施政,不是政治討好。再多的政治糖果,也無法縱容比比皆是的貪污腐敗,典當下一代。

而且“選民促使華人在野”已被解讀為“恐嚇論”,民眾選票只會和馬華漸行漸遠。一個馬來西亞不代表馬華必須對華人特別好,首相是全民首相,為何部長和YB不可以向首相看齊,做個全民部長及YB呢?華裔不要特權,不要所謂的“一個華人”,只要求被公平對待,可是馬華這50多年的閉門爭取,爭取,再爭取,叫許多人含淚投民聯,也叫一個公平的馬來西亞太沉重。

順帶一提,疑似安華主演的色情片段也曝露了選擇性執法的不公平現象。在當局尚未確定是否能提控安華前,不是明擺著涉嫌犯罪的拿督“T”嗎?為何不引用相關法令來對付?而是刻意地視而不見?請馬華看清楚,三權不獨立也是其中一項民聯手握的重要籌碼,隨時能為馬華扣上“懦弱和不當權”的帽子。

最后要提的是馬華必須擺脫“仆人”的形象,民聯里的三黨就像三國演義里的吳巍蜀,起著互相制衡的作用,而國陣里的一黨獨大并非好現象雖然在國陣的大家庭里,樹大好乘涼,然而馬華必須認清現實,國陣只是屋頂,而選民星空,過分迷戀厚實的屋頂,就會失去浩瀚的繁星。如果無法往內求,出走或許能殺出一條血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