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警方高喊狼來了(21.07.11)



關于狼來了的故事,相信無需我贅言,大家都一定聽過。

關于709,警方否認他們使用暴力。難道網上的短片是來自另一個時空?還是我國真的臥虎藏龍,有超過1000名國際特務混入其中,特務把所有的錄像改頭換面,只為了推翻我們“偉大且廉潔的政府”?

警方否認集會者人數超過一萬人。難道我們在現場里,網絡上,照片中所看見的萬人攢動都是假象,抑或是“7月時節鬼紛紛,路上行人皆斷魂”?日光那么大還醬“猛”?

警方否認他們過度敏感。難道對手無寸鐵,高唱國歌或身穿黃衣的人民使用催淚彈,水炮是警方的標準?當天的封城,路障,還有事前宣稱不會關閉卻在當天早早關閉的輕快鐵都是溫和的反應?抑或是溫柔的叮嚀?

警方否認他們執法無能。動用了7000個警力,加上無數的垂淚彈水炮,卻只能在(警方宣稱的)5000名集會者里逮捕了1667名。在兵比賊多的情況下,這不是無能是什么?難道還要人民高度贊揚?

警方否認他們把垂淚彈和水炮射向同善和華人接生院,還得到院方與衛生部的高調背書。難道當天風真的那么大,能把垂淚彈給吹進醫院,還是我們看到的煙霧根本不是垂淚彈的煙霧,而是遠從印尼燒芭飄來的煙霧?而射進去的水并非來自水炮車,而是某人撒下的一泡尿?

我們看見自709以來,警方不斷否認,然而在人民眼中,他們否認的,都是事實。今天副總警長說,他們決定要公開當天的“真相”,要人民別對警方有負面印象。

在聽過警方至少的五次“狼來了”以后,大家還會相信嗎?

警方啊警方,到底你要多少年,多少時間,多少錯誤才能明白“狼來了”這個一年級的智慧?該說我高估了你,或你低估了人民?(完)

原文刊登于當今大馬/ 作者:我也是馬來西亞人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