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再談988(01.07.11)

988,一個十多年的品牌。
它曾經是我最愛聽的電臺,可是自從我最愛的早晨節目:早點說馬(強調:我只欣賞國偉,迦瑪請靠邊。)變質以后,一直到現在的“街頭早點UP - 晨寶健美”,可說是一蟹不如一蟹。

當初的那句口號:新聞最熱辣,娛樂最強先,變成了今天的 新聞被閹割,娛樂最低分,箇中的因由,一言難盡。 [點擊初談988之988最好聽?]


經歷去年的“早點說馬”風波后的988,過于自我保護,以前最強的時事新聞頓時變得不燙不水,而以商業電臺為定位的988,無論在娛樂到歌曲到邀請訪問的歌手陣容都不如專攻音樂的myFM,所以當Jeff,Nicholas, 陳峰等大牌(或老牌)出走或選擇半退位以后,班底出現了絕對真空。


現在的988,是廖化橫行的年代。
不是嗎?大寶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一姐,可是他的功力到哪里大家都心里有數。
一哥應該是KK和ah Luke之爭。前者的冷笑話非常人能體會,而且又常常以自我為中心點地發表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大道理,讓人不敢恭維;后者自說自話還可以,距離能撐大局,路仍遙遠。

阿晨的口齒口才都不是一流DJ之選;
阿健更夠力,天天都發表陰謀論,常常為了展現自己的“不一樣”而發表一些謬論,話很多卻都沒有point;
欣怡傻笑還可以,如果再和KK搭檔下去,兇多吉少,根本就沒有火花嘛?整個5pm - 8pm都是廢廢材材的話題和笑話,很顯的咯!
浩敏還需磨練,易慧盈盈我都沒有太大的印象;

連曾經最愛的May子,都因為主持街頭早點UP而被我放棄了 - 美子本來的強項是歌曲歌詞(娛樂范圍),但被硬硬安排到一個她完全無法發揮,甚至無法掌握的“民生+時事+亂七八糟+七嘴八舌”的節目里,能不死嗎?
(唯有聲音充滿氣質的小嵐仍然是我的心頭好。rfrf)

身為馬華旗下的媒體,988必然有它的存在價值,畢竟,政黨若能得到電臺媒體的全力配合,在宣傳管道上如魚得水是眾所周知。
只是當身為第四權的媒體,無法中立且公正的扮演其角色時,就算號稱有過百萬聽眾又有何用?
鐵證如山-- 馬華如是,相信988亦如是。


988,最好聽?988, 最好停。

(若本文有冒犯之處,海涵。純粹個人意見,無傷大雅。謝謝。)
(謝謝jianwen提供意見,改正本文的一些錯誤論調,謝謝)

5 comments:

  1. 怀念当年的988,言之有物的988

    ReplyDelete
  2. 988如此田地,借政治势力回988的X小姐也该负点责任。当年言之有物的988不牵涉政治。

    ReplyDelete
  3. 我以前最喜欢听的是MYFM,当时的"皇宫灿烂”专门评论时事,讽刺我国的不合理现象,可是看看现在....谈的都是明星八卦,这证明了从308以后,狗阵开始明白了媒体的重要性,并且尽全力勒住了媒体的咽喉,很悲伤的发现种种现象都在显示我们的国家在往回开,走上当年中共锁国的路...真的没眼看了,不忍心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国家走向破败

    ReplyDelete
  4. one fm 也好不到那里去,废废就一天。老板是梧桐,谁敢多说。988算好很多了。aifm 早上的节目,有谁听过?

    ReplyDelete
  5. aiFM 早上的節目也是時事評論的。DJ 曉芬其實還好,但是一般上打電話進來的人的素質麻麻。
    aiFM is under RTM,被嵌得更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